大佬齐聚 为珞璜智能家居小镇建言献策

icon 2020-07-09 15:30:28
icon 0

摘要:7月7日下午,珞璜智能家居小镇建设座谈会在重庆恒弘家具集团6楼会议室召开。江津区政府副区长李勇,重庆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主任何智亚,重庆女性人才研究会会长邹小平,重庆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书业商会副会长徐登权,以及江津区经信委、区商...

  7月7日下午,珞璜智能家居小镇建设座谈会在重庆恒弘家具集团6楼会议室召开。江津区政府副区长李勇,重庆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主任何智亚,重庆女性人才研究会会长邹小平,重庆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书业商会副会长徐登权,以及江津区经信委、区商务委、区文旅委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珞璜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应健主持会议。

珞璜智能家居

  会上,来自市建筑室内设计/家具/厨柜/地板/装饰行业等商协会会长/秘书长、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以及家居行业多位大佬,围绕“珞璜智能家居小镇建设”作了精彩发言,对项目定位、政策支持及建设实施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与支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珞璜智能家居小镇 

做智能家居标准制定者、潮流发布者 

江津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勇江津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勇

  江津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勇对于珞璜智能家居小镇未来的定位作了重要部署。他指出,珞璜智能家居小镇,一是要建成重庆智能家居研发设计中心;二是要打造成为重庆建筑、室内装饰设计聚集地;三是要建成重庆智能家居智造基地;四是要建成重庆智能家居展示体验中心;五是要打造成重庆智能家居营销结算中心;六是要打造成家居原材料集采集配、仓储及物流中心。

  “我们要当好智能家居小镇的保姆、宣传员和服务员。”李勇特别强调,“珞璜智能家居小镇”将由区政府直接参与项目推动,重金投入打造,并提供针对性的重磅政策支持,为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平台等做好基础工作。

碑亭·智能家居谷规划平面图碑亭·智能家居谷规划平面图

著名城市规划建设项目管理专家、重庆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主任、原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智亚著名城市规划建设项目管理专家、重庆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主任、原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智亚

  珞璜智能家居小镇的目标定位得到了在场嘉宾的高度认同。著名城市规划建设项目管理专家、重庆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主任、原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智亚对打造“珞璜智能家居小镇”表达了自己最真挚的感受:“重庆装饰行业经过20年的发展,仍然没有取得行业领先的地位,差距就在观念、意识和政策服务上。江津遇到了同城发展先行区的机遇,’珞璜智能家居小镇’的打造,有助于提高重庆家居行业的话语权、标准制定权和信息发布权。”

  同时,何智亚还为小镇的打造提出了几点宝贵的建议:一是弄清“智能家居小镇”和渝派家具的内涵,二是要在建筑设计、景观设计上打破传统,敢于创新;三是科学研究如何落地的问题;四是形成服务上的优势,为引进企业提供政策上和服务上的有力支持;五是戒骄戒躁,详细论证,不要盲目追求速度。

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会长、原重庆市贸促会会长邹小平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会长、原重庆市贸促会会长邹小平

  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会长、原重庆市贸促会会长邹小平对珞璜智能家居小镇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称这是“重庆老工业园区探索转型升级”的典范尝试。她认为,智能家居小镇接下来的实施阶段,要坚持高起点、国际化;要注重实用性,特别是生产过程智能化;要坚持循环经济理念,资源共享;要提高园区的服务水平,提供好的营商环境;要打好“陆海新通道”这张牌,提供原材料供应和进出口贸易的配套设施;园区要产学研一体化,培养智能家居人才。

重庆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书业商会副会长徐登权重庆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书业商会副会长徐登权

  重庆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书业商会副会长徐登权谈到,“珞璜智能家居小镇”的打造离不开政府、专家团队的“大格局”思维,今后项目的落地肯定会有“大作为”,也承载着政府、设计人、装饰人期待的“大未来”。他建议,小镇的建设一要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用好平台,制定政策,让利企业,放水养鱼;二要更好地发挥商协会的作用。联动企业,集聚力量;三要更好地发挥文化引领园区的作用,让文化赋能园区。

江津区珞璜工业园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应健江津区珞璜工业园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应健

  江津区珞璜工业园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应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珞璜智能家居小镇”是珞璜工业园区转型升级的目标和抓手。作为重庆老工业园区,珞璜工业园经过15年发展,工业土地已到达天花板,面临经济转型的巨大挑战,传统的工业园区发展模式已走到尽头。打造智能家居小镇,就是未来的发展路径。未来,珞璜工业园将紧抓设计研发和商贸物流两条线,打造设计师产业园,以设计研发为驱动,实现“买家居,到珞璜;要装修,到珞璜”的发展盛景。

建言献策 

珞璜智能家居小镇雏形初现 

  会上,来自市建筑室内设计/家具/厨柜/地板/装饰行业等商协会会长/秘书长、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以及家居行业多位大佬,围绕“珞璜智能家居小镇建设”也作了精彩发言。

  重庆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丁华:用尽一切心思把“智能家居小镇”打造起来,是一个多方有利的事情。渝派家具的发展与其他城市相比,存在较大差距,但也足以证明渝派家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5G智能时代,如何对本地家具行业进行整合打包,形成原材料、五金件、仓库与厂家的完美闭环才是关键,家居行业应抱团发展,聚集起来,形成相互补充。

  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波:未来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智能家居小镇的打造,应该是一个集设计机构、院校等研发组团,关键环节企业组成的生产组团,装饰、建材企业形成的产业集群综合体。

  设计脊梁智库总执行长、重庆市建筑室内设计联合会联席会长朱柏霖:设计是新时代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重要的创新抓手,在5G时代,重庆家居行业更应换道超车,以设计赋能为抓手,以智能驱动为发展引擎,助推“珞璜智能产业园”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发展。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代表、家居总经理刘庆: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作为重庆第一媒体集团,将发挥媒体优势,将在宣传、资源、销售以及培训板块助力珞璜智能家居小镇建设。

  重庆市建筑室内设计联合会会长、洪崖洞/慈云老街总建筑师李向北:重庆的城市建设经过30年的发展,已经进入了全面提升的阶段。珞璜智能家居小镇的落地,是珞璜公共空间改造升级的重要举措,重庆市建筑室内设计联合会会长单位必将倾力参与到项目当中。

  重庆市工商联家具商会副会长肖俊翔:珞璜智能家居小镇的建设,要规模化集约化,成为文化的展示基地,同时要满足无障碍的生产条件,设备共享、制造中心共享,让前端销售与后端服务实现优化整合。

  重庆恒弘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聂榕:珞璜智能家居小镇的打造,将产生巨大的影响力,恒弘作为目前入驻在智能家居小镇的一员,受到了区领导的关怀与支持,找回了身为设计师的自信与力量。

  重庆市工商联家具商会会长刘渝华:珞璜智能家居小镇的建设,既要解决好看的问题,又要解决好用的问题,特别是营销互动问题。

  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刘冰野:珞璜智能家居小镇的的建设要以设计为龙头,打造高端配套生态链,定制化高端产品必将是未来的风口。

  重庆橱柜衣柜协会会长张永红:珞璜智能家居小镇的建设,要将线上平台与线下体验一体打造,最高的效率决定成本,最好的体验能提升在客户心中的地位。

  重庆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张华:要打造生产端与销售端相结合的平台,产品的更新迭代很快,生产好的产品要及时的卖出去,才是关键。

  重庆市地板协会执行会长钱伟如:珞璜智能家居小镇应打造成集设计、制造、终端体验为一体的项目。

珞璜智能家居

  大佬们的精彩发言,为珞璜智能家居小镇的发展献计献策,使得珞璜智能家居小镇雏形初现。据悉,珞璜工业园成立于2005年,规划面积约33平方公里,位于重庆南部,毗邻巴南区,大渡口区和九龙坡区处于重庆绕城高速以内,拥有集深水良港、高速公路、干线铁路和轨道交通(规划)于一体的独特多式联运立体交通优势。园内有3个高速公路互通,3个深水良港,长江经济带上的"水公铁"综合交通枢纽,是中欧班列(重庆)及国际陆海新通道的重要到发点,目前,园区已形成消费品工业、材料工业、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入驻企业950余家,投产企业618家。

珞璜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小镇建成后,将成为集家居制品设计、展示、制造、消费、物流为一体的高品质消费品工业智能家居小镇,将代表珞璜工业园的新品牌与新形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