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家装行业发展现状,“2023中国家装百强企业抽样调研走访”第二站——重庆站

icon 2023-06-26 09:30:52
icon 0

摘要:6月19日,“2023中国家装行业百强榜”企业(工地)抽样调研组抵达走访第二站——重庆,开始为期三天的实地调研。 ​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新浪家居和中国质量新闻网于6月10日联合发起了“2023中国家装百强企业抽样调研走访”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对全国家装企业(工地)的实地调查,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模式、质量管理和发展策略,掌握家装企业、尤其是品牌家装企业的实际发展水平,进而推动家装行业健康发展,探索家居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2023中国家装行业百强榜”企业(工地)抽样调研走访于6月10日至10月28日之间,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覆盖百家装企、超过300个在建工地,并将于10月28日在长沙“2023中国家装行业百强榜”发布现场,正式发布《中国家装行业交付能力状况及行业发展趋势报告》。

深入走访 生成真实数据

  6月19日,调研组抵达走访第二站——重庆,开始为期三天的实地调研。此次调研将重点关注家装企业在重庆的施工交付状况、设计落地能力、施工人员管理模式、供应链产品使用情况,以及在人才建设、质量管理、技术创新和市场竞争力方面的表现。

  调研组严格按照抽样调研的原则,选择代表性的家装企业进行深入考察,并与企业负责人、项目经理、施工人员等进行充分的交流。调研组还重点了解了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包括工艺标准、材料选用、施工流程等方面的具体表现。

  三天时间,调研组先后考察了龙湖景粼玖序、新江与城·天越、金融街嘉粼融府、鲁能星城外滩、金科天元道、碧桂园中俊天玺、恒大御景半岛、绿城两江御园8个小区近20个在建工地。通过对工地施工现场管理、施工工艺、施工材料、施工工期、施工人员状况,以及设计师工地服务、供应链现场落实等多方面调研,尤其是通过与业主沟通,记录业主选择家装之前的顾虑、选定家装的依据和实质交付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在与施工人员沟通过程中,记录工人的管理方式和工作制度。本次走访调研超过8家品牌家装公司、部分小微装企以及游击队在建工地真实水平,掌握一手具体数据。

  此次实地调研,调研组希望能够获得真实的数据和基层调研结果,以便更好地全面了解家装行业现状,包括与消费者和施工人员的直接沟通。这将有助于调研组更准确地把握行业发展的趋势和存在的问题。

行业调研,探寻自身独特的发展之路

  近年来,家装行业备受关注,其热闹的景象有目共睹,家装行业本身具备的独特的渠道价值和能力,使之成为近年来的市场风口。调研活动的展开,旨在探索实现家装行业市场价值的关键点和正确路径。

  在此次重庆家装行业调研过程中,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谢鑫指出,在调研中,我们清晰地看到,中国优秀家装企业和企业家需要具备两点重要品质。首先,对这个行业的热爱是必不可少的,甚至要达到狂热的程度。只有对家装行业怀有深深的热爱,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其次,我们非常认同此次调研中从业者说的一句话:“在这个行业,不管如何做,看重的一定是坚定和坚持。”家装企业需要坚定地追求自己的理念和目标,坚守初心,通过不断努力和坚持,才能取得成功。同时,我们也强调家装行业需要避免内卷化的现象。无论企业规模的大小,无论发展的模式的差异,相信只要企业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并将消费者的满意放在首位,就能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谢鑫还提出,作为全国性的重要民生行业,监管部门和媒体在家装行业的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应该明确指引方向,鼓励行业优秀企业的发展,并将优秀的家装企业推荐给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和保障。

  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信得过的家装企业是需要依据一定的标准和参考指标的。消费者可以关注家装企业的品牌声誉和口碑评价,了解其历史业绩和项目推荐。同时,可以考虑家装企业的专业水平和资质证书,以及是否有相关的认证和奖项。此外,与家装企业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其工艺、材料、售后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也是选择的重要依据。

以下为走访实拍

(兄弟装饰工地及门店展示)

(兄弟装饰座谈交流会)

(唐卡装饰工地及门店展示)

(唐卡装饰座谈交流会)

(天怡美装饰工地及门店展示)

(天怡美装饰座谈交流会)

(品界装饰工地及门店展示)

(品界装饰座谈交流会)

(美的家装饰工地及门店展示)

(美的家装饰座谈交流会)

(俏业家装饰工地及门店展示)

(俏业家装饰座谈交流会)

(天古装饰工地及门店展示)

(天古装饰座谈交流会)

(港宏装饰工地及门店展示)

(港宏装饰座谈交流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中心号召重庆知名装企为佳馨达装饰受害业主提供公益援助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中心牵头召开重庆佳馨达装饰受害业主见面会谢柯:在台上,我现在可以慢慢儿聊4.14,请你来看展,也看一段友情最好的状态风云时代,家居澎湃|2021重庆家居风云榜震撼开启重庆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第三届“渝派家居 精工智造”启动仪式圆满举行树行业规范,促行业发展 “重庆家装行业规范发展”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抵制家装行业乱象 保护消费者权益,"重庆家装行业规范发展启动会"顺利召开!"城市之间,设计未来" 酷+创造营重庆首站启幕!事关你装修!开年这届兄弟装饰315装修消费节一定要来头号领地首发,玩转家居潮趴--兄弟装饰26周年庆典暨2020年岁末家居狂欢节火热来袭“中国家装(设计师)渠道高效建设新模式合作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重塑边界艺术——居然之家 “设计改造家”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序幕数智赋能、坚守品质,变即是不变,2023中国家装百强企业抽样调研走进俏业家装饰坚持前置主义,以口碑为导向,2023中国家装百强企业抽样调研走进品界国际装饰遵循在地文化,创造多元家装生态,2023中国家装百强企业抽样调研走进美的家装饰感恩文化是企业发展牢固基石,2023中国家装百强企业抽样调研走进港宏装饰线上线下双结合,推进千店计划,2023中国家装百强企业抽样调研走进唐卡装饰以交付为关键系数,探索极致服务,2023中国家装百强企业抽样调研走进兄弟装饰创造新作为、开启新征程,重庆首批“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结业仪式在渝举行业之峰装饰集团入渝22载 重装开业庆典举行品质交付全民见证 重庆市第五届能工巧匠巅峰赛高燃上演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